It wasn' t the beginning. It was happiness.

「如今常存的有信, 有望, 有愛。  這三樣, 其中最大的是愛」(林前13:13)

2005-07-02

Ψ


今天出來的目的是找嫲嫲和姑姐飲茶。細問之下,原來嫲嫲不是客家人,而是與母親相同的東莞,有點意外。四時離開後落了 i-game等甄記、奶、鄧和久未會面的 dick,dick竟拔了眉,太可怕了。粗眉本是他的其中一個特徵,為何要這麼做呢。他們打桌球時我繼續看《尋羊的冒險》,一邊看一邊偷笑。打完後我們坐到一旁的卡位聊個不停,很好笑。差不多七時大家便離開。



與大家道別後我乘上了 k巴,眺望著車外的人群。然後,我看到黃協龍經過。我心裡想,太好了,我還記得他的名字,我可是個記不了名字的人。又然後,我見到一群人,一眼我便認出其中一個,我造夢也不願夢見的人。說是不願,不如說不敢。

為時只不過三秒鐘,我聽到自己身體的某部份傳來「卜」的一聲,清脆卻不尖銳,感覺彷如由遠古傳來的風聲一樣虛無。我也不確定他看到我沒有,好像有,也好像沒有。僅此三秒,把我近來漸漸軟化了的某部份重新打碎了。不到一分鐘,巴士開動了,我把頭回過前方,並告訴自己︰這裡是最安全的地方。然而,當巴士駛過舊墟的一刻間,我有跳車的衝動。我不知道這部巴士要帶我到哪裡去,哪個遠離他所在之處的地方。

「為何要讓我看到?」

淚流過不停,怎也停不了。就是這三秒鐘,讓我知道,我真的不能再看著他的臉。心很痛,很痛,很痛。但願,我不被發現,千萬,不要看到我,不要。

下車後我想過打給彤,但,我應該說什麼?我不知道。然後我一直的跑,什麼聲音也聽不到,只是一直的跑,跑。跑到 OK 門前,我想見師婆,但我應該對她說什麼?大家什麼也不知道呀。看到她正忙著,我回頭,離開了。

這段時間,mp3一直重複播放著《化碟》,真是最差勁的事。這種音韻,無論曲調還是編曲,都是這麼配合我的心情。阿詩、veegay、英師父,你們是如何製作出這麼一首歌來的呢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何倩彤 said...

遲些妳說得出來時去找我吧

12:39 上午  
Blogger becky said...

說得出來?
妳指什麼?

12:51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